醒末言凉。

做人呢 最要緊係開心啊♫
已经为自己的跳坑速度感到深深的惊恐...

同人作者三十题

很久以前写的了,只是想找个地方堆一下。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告诉大家我心里活着的那些人,他们有多棒。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溢于言表的喜欢,只能用故事来传达的爱意。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回头看自己描写的人物的时候,还是有一见倾心的感觉。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对自己言辞浅薄的无力和愤怒吧,没有办法很好地描绘出那么好那么好的他们。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每一寸皮肤都是故事,却穿得工整,站的笔直。
柯克兰。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毫无保留的信任,有时候是奉献,有时候是背叛。
还有对于这一切无可奈何的原谅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日系小清新和欧式翻译腔还是会稍微带一点区别的...
有时候不小心也会写成郭敬明体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的特点吧,有时候一样的性格,却有不同的关系,其实非常的有趣,人类的未知性就是无穷的可能。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大部分情况会先创作原作,再考虑架空。

喜欢的话,大概是童话paro和萌哒哒的拟动物化的故事吧。创作最多的...大概就是这种,软绵绵的小故事自己看还是很愉快。

想写的当然是各种历史向,想好了大纲却没办法动笔的天主教神父的故事,因为考据实在太麻烦了...我又是个细节至上的人,连一盏蜡烛的描写都要查书的...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看的话,我是甜食主义,玻璃渣都没有那种最好,不腻不腻,我很扛腻的。

写的话,其实更喜欢be,但写的多的还是无脑甜,开放性结局也写一些。但是无可否认be更能表达作者的很多唏嘘...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我是不会去看的,但是其实会是很深刻的作品,我觉得be更能看出作者对于很多事情的思考。

写的也还蛮多的了...好像写完的故事be比较多的,通过be来表达的东西,大概就是我心里对于人物和世俗的一些观念,还有对于现实的无奈吧。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平时接触的事情,人,心情。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夏雨荷,每个人对角色的定位都是不同的,而且每个角色其实都很复杂,非常复杂,难以把握,我只能尽我所能去描绘我爱ta的那一部分,虽然很多时候不尽如人意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这俩不是一起的吗。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从来

没有。

我没有一个填完的坑——这个结论我非常悲伤,而且很对不起我的读者,很多时候我是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剧情,却已经完全,不想动笔了。

我以后还是开些设定集,写到哪算哪的那种小故事系列得了。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黑。不要黑。不要黑。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很少。

对早期的作品是:这些非主流是谁写的绝对不是我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参过吧。

有人看自己的故事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出于对角色的爱,我非常赞成出本,但商本的话,不予评论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非常喜欢你们。
真的!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医生的每首歌我都能想出故事..
然后做事情基本在循环八爷和vc,或者唱见串烧。

评论
热度(1)

© 醒末言凉。 | Powered by LOFTER